聚餐時,阿珍自帶女神光環走了進來,大夥猜想是不是喜事將近,此時阿珍笑咪咪地舉起右手。咦?不是鑽戒!只見手腕掛著一隻金貔貅,這才提起為求事業運,佈了多少小巧思。在場的有些朋友覺得太迷信了。不過,木村桑認為所謂開運飾品,只要佩戴喜歡,心靈能獲得慰藉,這也是一種開運。努力工作,偶爾買點東西適當犒賞自己,心情好、精神好、好運自然跟著來。

 

除了黃金貔貅手鍊,還有哪些物品放家中可以招財運
▲ 除了黃金貔貅手鍊,還有哪些物品放家中可以招財運?圖片來源:木村貴金屬

 

開運重點任意門

貔貅
  ・公母貔貅招財納財,香港首富搶收藏
  ・貔貅配戴有講究,戴錯當心招厄運
鹽燈
  ・一張表看懂家中財位,鹽燈照擺能聚財
招財貓
  ・ 貓的報恩招福氣,日本招財貓由來
  ・ 招財貓發大財,雙手位置藏玄機
紫水晶
  ・ 紫晶手鏈,來自酒神的警惕
金元寶
  金元寶竟是古代皇帝美麗的錯誤

 

貔貅

公母貔貅招財納財,香港首富搶收藏

貔貅(音讀:ㄆㄧˊ ㄒㄧㄡ)是什麼?傳說貔貅是玉皇大帝的第九子,龍頭馬身形似獅,長相凶狠負責守衛天庭,避免妖魔鬼怪肆虐,被視為中國五大瑞獸之一。

貔貅平日專食金銀珠寶,有一回,玉皇大帝慶生宴請諸神,貔貅硬是跟著赴宴,但宴會上沒有貔貅可以食用的餐點,於是跑到各宮搜刮金銀珠寶飽食一頓。

玉皇大帝震怒之下朝貔貅狠拍一掌,結果不小心封住貔貅的屁眼,從此貔貅只能進食,不能排泄。於是貔貅成為能吃金銀珠寶,且只進不出的招財象徵。

典故流傳至今,關於貔貅招財的說法大致有幾個小秘訣:

  • 嘴大朝上咬進錢:嘴巴張得越大且朝上,代表越會咬錢進來,肚子越圓越能裝錢,既能招財也能守財。
  • 公母貔貅各司其職:獨角為公帶財運;雙角為母守財庫。傳聞中許多香港聞人都有收藏貔貅的嗜好,如李嘉誠、龔如心、霍英東、董明珠。其中,尤其以首富李嘉誠收藏888隻貔貅最廣為流傳。

 

黃金貔貅手鍊,公貔貅代表招財,母貔貅代表財庫
▲ 黃金貔貅手鍊,公貔貅代表招財,母貔貅代表財庫。逛逛商品:木村貴金屬

 

貔貅配戴有講究,戴錯當心招厄運

想增加財運不一定要在辦公室放上一隻招搖的貔貅,木村桑有些客人會選擇有戴黃金貔貅手鍊。但該怎麼配戴才能招財呢?

有人會建議配戴於左手,風水學上一般認為,財氣是從左側進,從右側出。戴右手會變成散財童子。但實際意義上,配戴貔貅可給人心靈帶來廣結財緣,因大部分的人是右撇子,戴左手可避免過多的碰撞,這跟我們習慣將手錶戴於左手是一樣道理。

擺放貔貅有3忌,貔貅頭不朝這3個地方:

  • 正門:一般認為正門是財神爺的管轄範圍,井水不犯河水。
  • 鏡子:貔貅長相兇狠,怕半夜照鏡子會被嚇得咪咪卯卯。
  • 床:畢竟貔貅可以避邪,不要被戾氣傷身破財。

 

鹽燈

一張表看懂家中財位,鹽燈照擺能聚財

每到農曆七月,阿嬤就會在家中各角落灑鹽水,說這樣可以避免魔神仔來搗亂,所以「鹽」用來擋煞。如果以科學上來解釋,鹽具備滲透壓作用,令可令細菌失去水分。在加上了驅鬼淨化說法,成為民間習俗的一種。

演化至今,更出現許多設計漂亮的鹽燈,入厝時買盞鹽燈,有點光明燈開運效果,放對位置更有增加財運的說法。
 

想靠鹽燈招財?擺對位置事半功倍
擺放位置 意涵
玄關 玄關又稱「內明堂」主宰家中事業與財運,最好保持光線充足,每日進出心情才愉悅,若室內光源不足就能靠鹽燈充作「長明燈」開運。
書房 現在很多人遠距辦公,在日理萬機的書房擺上一座鹽燈能幫助安定心靈、沈澱思考,放在一進門45度對角處,提升事業運。
客廳 客廳連結室內與室外,又是大家交流聯絡情感之處,被稱作家中的「明財位」。鹽燈適合擺在顯眼處,且周遭不宜過度雜亂。
廚房 會賺錢也要能守得住錢,廚房被視為「暗財位」是家中的財庫,鹽燈放冰箱上可聚財,或有中島的話,可以放在桌邊轉角處照亮財庫。

▲ 一張表看懂鹽燈怎麼擺可以增加財運。✎ 製表:木村貴金屬

 


▲ 玄關又稱內明堂,主宰家中事業與財運,鹽燈擺玄關可增加財運。圖片來源:123rf

 

招財貓

貓的報恩招福氣,日本招財貓由來

關於招財貓的緣由眾說紛紜,故事回到日本江戶時代……。

 

黃金貔貅手鍊,公貔貅代表招財,母貔貅代表財庫
▲ 招財貓其實是日本江戶時代一隻貓對主人的報恩。圖片來源:123rf

 

一、今戶燒
淺草有個老婆婆和小貓相依為命,日子過得甚是窮苦,養活自己都不易了,何況還要再多一張嘴養貓咪,但說什麼老婆婆也不願與小貓分離。有一晚,小貓來到夢中對她說:「請將我化作人偶,福氣便會降臨。」於是,老婆婆按貓咪的外型捏成一隻隻陶瓷玩偶到市集販賣,果真生活有了起色,人們便紛紛效仿,將這隻報恩的貓做成各式瓷器,盼能招來福氣。

 

二、豪德寺
一日,彥根藩主井伊直孝獵鷹返程,經過當時幾近荒廢的豪德寺,寺裡養了一隻白貓,在門前對他招了招手,藩主決定入寺休息片刻。此時,外頭忽然下起暴雨,為了感恩白貓為他躲過這場雨勢,便捐了大筆善款修繕寺廟,甚至作為井伊家的菩提寺。爾後,白貓變成了招財的象徵。

 

三、越後屋
最後一個故事是木村桑小時候在一本童書看到的,故事有點小悲傷。從前有個染布望族叫越後屋,後代少主不成器只管賭博,家族日益衰敗。一日,少主百般無賴地對家貓小玉說:「小玉啊,去幫我拿些金幣回來吧!」翌日,小玉竟然真咬著一枚金幣回家。少主轉身賭個精光,又對小玉討金幣。隔日,小玉果真又咬了一枚金幣回家,但小玉也越來越瘦。
少主心想,若知道小貓都是去哪找金幣不就好了嗎?於是再求小玉並偷偷跟在後頭。小貓走了好久來到一座廟前唸唸有詞:「我的手給你…我的腳給你…請給我金幣吧!」隨著祈禱詞落下,小貓的身形逐漸縮小、變淡,最終消失,少主失去最心愛的小玉,自此發憤圖強。
爾後,越後屋在門前放了一尊小玉咬金幣的雕像,鄰里相繼效仿,成了招財貓的由來。

 

招財貓發大財,雙手位置藏玄機

招財貓是許多店家必放的吉祥物,不過招財貓的手勢意義大不同:

  • 舉左手:母貓納福,放在店裡幫忙招呼客人,在日本認為人潮即錢潮。
  • 舉右手:公貓招財,象徵招財進寶和開運,通常放在家裡。
  • 舉雙手:財福雙至,台式招財貓,象徵「我全都要」。

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招財貓,在外跑業務會將公仔放在車前擋風玻璃求財氣,有的小女生會戴粉色招財貓掛飾祈求戀愛順利,也有人選購純金招財貓手鍊隨身佩戴。

 

純金招財貓手鍊,附上金湯匙是彌月送禮首選
▲ 純金招財貓手鍊,附上金湯匙是彌月送禮首選。立即購買:木村貴金屬

 

紫水晶

紫晶手鏈,來自酒神的警惕

紫水晶的由來最廣為人知是法國詩人雷米·貝洛在16世紀創作的神話,酒神巴克斯癲狂追求名為 Amethyst 的少女,Amethyst 祈求諸神保護其貞節,女神黛安娜回應了祈禱,將 Amethyst 化成潔白的石頭,懊悔的巴克斯於是將酒倒在石頭染成紫色,少女 Amethyst 化為瑰麗的紫水晶。

紫水晶寓意:

  • 二月出生的幸運石,代表善良、真誠。
  • 也有人認為紫水晶是療癒石,有助清理頂輪的能量,加強頭腦的思維清晰。
  • 紫水晶也被稱為「社交之石」,意譬社交場合左右逢源,巧遇貴人。

漂亮的紫色透明體吸引許多女性配戴紫晶手鍊,木村桑是覺得只要戴著能夠使人心安、寄託心靈,不論什麼小物都行。不過,要提醒別把紫水晶長時間放在太陽底下照射喔,高溫可能會造成紫水晶褪色!

 

紫水晶手鏈是許多小資上班族的入門款,祈求提升工作專注力
▲ 紫水晶手鏈是許多小資上班族的入門款,祈求提升工作專注力。逛逛水晶:木村貴金屬

 

金元寶

金元寶竟是古代皇帝美麗的錯誤

金元寶作為古代錢幣,是真正的有價值的貨幣。不過,最早的元寶長相不似如今的水餃狀,而是圓形方孔錢鑄上「開元通寶」字樣的錢幣名稱,那為什麼會稱「元寶」呢?事情是這樣的,唐高祖武德四年正式廢除隋朝五銖錢,改鑄行銅錢,幣面錢文上下右左直讀為「開元通寶」,順時針讀為「開通元寶」,有開闢新紀元之意,日後被口語通讀為「開通元寶」,這也是後世將貨幣稱為「元寶」的起源。

時至元朝由於以「元」為國號,考古出土的元代銀錠背後刻有「元寶」,這也是銀錠被稱為「元寶」的開始。

金元寶是從錢幣印字「開元通寶」誤讀為「開通元寶」演變而來
▲ 金元寶是從錢幣印字「開元通寶」誤讀為「開通元寶」演變而來。圖片來源:123rf

 

「元」象徵一元復始,「寶」代表珍貴之物,皆有吉祥之意,所以古人就重新詮釋元寶之意,說元寶是天地萬物之本之寶,故後代便傳襲「元寶」一詞。

演變至今,過年時節,家戶幾乎都能見著金元寶的身影,盼能吸納財氣,不少人甚至將金元寶放在辦公桌上,或是做成金墜鍊隨時佩戴。

金元寶是古代的錢幣,有的人相信隨身佩戴可以帶來好運
▲ 金元寶是古代的錢幣,有的人相信隨身佩戴可以帶來好運。查看商品:木村貴金屬

 

木村桑相信心誠則靈就能自帶富貴命,這些招財小物先幫助安定心靈,平日做事自然不易有紕漏,祝福大家財運亨通萬事順利。

 

 延伸閱讀 :2021下半年黃金運勢:選一個幸運繩顏色,測出你的隱性人格

 


💎 來去逛逛金飾

📈 查看今日金價

 

關於木村貴金屬

專業從事貴金屬買賣,沒有傳統銀樓與珠寶業者的框架,首創黃金收購LINE線上鑑定,各類金飾回收鑑定不受地區與時間限制。本公司人員皆受過專業訓練,熟知黃金知識與檢驗操作技術,秉持服務好、效率佳、價格公道的核心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