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台北門市搬遷至{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97號)

木村小百科|黃金K金差別

認識K金材質

24K金

含金量:99.99%以上
商品標示:999或純金

特性:24K金密度高、延展性佳、不易氧化、不易耗損,缺點為太軟容易變形,不宜鑲嵌珠寶,以及製作成造型華麗複雜的款式,但保值性佳這點很難被取代,因此很多人會買來存放。

 

18K金

含金量:75%以上
商品標示:18K、750、AU750
特性:18K金由75%的黃金與25%的金屬組合而成,即便是合金,外觀與黃金無太大差別,加上含金量較高,不易引起鎳過敏,皮膚敏感的人也能配戴,並保有純金延展性佳這個特點,國際精品的首飾多為18K金加工而成。

 

14K金

含金量:58.5%以上
商品標示:14K、585、AU585
特性:14K金由58.5%的黃金與41.5%的金屬組合而成,不僅光澤度佳、不易腐蝕生鏽,耐久性也比18K金還來得高,價格更是實惠,十分適合做為日常配戴,若小資族想要購買鑽石婚戒,14K金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黃K金

主要成分:黃金、銀、銅
特性:黃K金顏色的深淺與銀和銅比重的不同有關,以同樣K數的黃金首飾來舉例,如果銀比銅多顏色偏淺,如果銅比銀多顏色偏深,款式較傳統,適合喜愛經典復古款的人。

 

白K金

主要成分:黃金、銀、鎳、鋅
特性:外觀與鉑金(白金)極為相似,兩者常被搞混,由於白K金的主原料是黃金,所以色澤會略帶黃色,市面上部分販售的白K金飾品會呈現銀白色,是電鍍後的結果,白K金款式富有現代感,為鑽戒材質的熱門選項之一。

 

*鉑金亦被稱作「白金」,是一種天然且比黃金更珍貴的白色金屬,具備高延展性和抗腐蝕能力,價格比黃金還要高出許多,最簡單的辨別方式是重量,鉑金比同等大小的白K金重量還要來得重。

 

玫瑰金

主要成分:黃金、銅
特性:玫瑰金又被稱為「俄羅斯黃金」,會呈現粉紅色調是因為添加了銅,只要改變黃金與銅的比例,就能讓顏色產生深、淺粉紅般的細微變化,由於銅的硬度很高,​​使得玫瑰金不輕易變形,優雅豔麗的外觀,也讓它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,被廣泛用於首飾製造。

 

黃金純度以 Karat 為單位(縮寫為 K),並依含金比例分為 24 階(即 1K~24K),以純度來說,1K 就等於 4.1666% 含金量。

常見K金種類

純度

含金量

商品標示

特性

24K金

99.99%以上

999或純金

密度高、延展性佳、不易氧化,但容易變形,不宜鑲嵌珠寶

18K金

75%以上

18K、750

延展性佳、不易磨損、成色漂亮,配戴時不太會引起鎳過敏

14K金

58.5%以上

14K、585

硬度高、不易腐蝕生鏽,耐用性強、價格實惠,適合日常配戴

生活中常見的 K 金顏色主要分為以下三種:白 K 金、黃 K 金、玫瑰金,外觀上的差異在於黃金與其他金屬的合金比例。

常見K金顏色

顏色

主要成分

特性

黃K金

黃金、銀、銅

外表色最接近純黃金,散發一種貴氣、溫暖的氛圍,適合喜愛經典款式的人。

白K金

黃金、銀、鎳、鈀

外觀與鉑金(白金)極為相似,款式富有現代感,為鑽戒材質的熱門選項。

玫瑰金

黃金、銅

添加銅後硬度變高,不易產生刮痕,豔麗的外表使它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。